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走总书记视察之路、不忘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体育部   审核人: 秦明胜   文章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30

922日至23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走总书记视察之路,不忘初心明使命“党日活动,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贾汪区马庄村、卧龙泉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22日首先来到了贾汪区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该馆是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在该馆大家听取了讲解员对运河支队在敌伪腹地,保家卫国、奋勇抗敌的英勇事迹,追忆革命先烈在抗战期间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在马庄村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等地,切实感受到马庄村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并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典范

923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通过参观感受了发生在72年前那一场历时66天以少胜多的伟大战役,深刻认识到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在淮海战役中的伟大力量和历史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923日下午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影像图片和文物史料,看到了总理光辉的一生,看到了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德,展现了他对党、为国家为人民弹精竭虑、顾全大局、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深切地感受到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