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知识讲座

作者: 刘文方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2


为迎接“12.4宪法宣传日”的到来,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1日在风雨操场会议室举行“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华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汉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引入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修改宪法的原则要求、《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了宪法的内容和实质、宪法修改的作用和意义。并带领全体教师一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从10个方面讲述了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宪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

杨汉华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拥护党和组织、遵守宪法法律。

通过本次主题知识讲座使老师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教师们的法制观念,正确引导教师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大学教师。经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广大教师表示作为当代大学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