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龙祖强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11日上午,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会议室,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华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华作领学发言,他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我们应矢志不移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泳和王坤焱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高校统战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朱泳提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王坤焱认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统战工作全过程,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最后,杨汉华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总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深刻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应加强学习,多看多想多用,秉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原则,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去,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摄影:龙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