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作者: 刘文方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9

91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会议室以“第一议题”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总支书记杨汉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勉励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坚守职业理想,广泛宣讲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为本、勤学不息的优秀教师榜样,引领教师坚守育人初心,担当历史使命;要培育教育智慧,加强教师教育培训和科研引领,释放教师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黑龙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精辟透彻,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科学引领,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