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作者: 刘文方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14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是指党员通过一定的形式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关系。

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自觉自愿、统筹兼顾的原则。

三、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主要任务:

1、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国家的政策法规,凝聚群众力量;

2、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意愿和要求,做群众知情人,并及时向上级反映群众意见;

3、了解群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联系户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四、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内容与方式

1、学院党员干部实行联系教研部制度,并经常深入联系教研部调研,与群众座谈交心,了解联系教研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2、坚持调查研究制度,班子成员要坚持调查研究,制定和落实调研计划。

3、坚持开展送温暖制度。要经常开展党员干部送温暖活动,实行结对帮扶,采取个别访谈、实地察看、出主意等方式定期进行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

4、坚持信访接待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群众来访接待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

5、健全征求群众意见制度。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公开设置意见箱、电子信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方便群众反映情况。在每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定期走访工作服务对象和群众,诚恳征求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要求

体育学院班子成员都要确定联系一个以上的教研部。每年到联系教研部调研不少于两次。

六、党总支要加强对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督促、指导与检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纳入业绩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