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

作者: 刘文方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1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结合学院实际,经党总支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范围

二个教工党支部。

二、联系党支部安排

序号

职 务

姓 名

联系党支部

1

党总支书记

杨汉华

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

2

体育学院副院长

仇乃民

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三、联系内容

1、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基层党建现状。

2、做好宣传服务。认真、及时、准确地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及发展规划的宣传教育,切实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上来。

3、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党支部工作,同时查找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4、提高工作水平。挖掘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特色工作和好的做法,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并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有关要求

1、本制度是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每位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要积极配合联系,共同搭建工作平台,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

2、党总支书记要统筹协调,保证每个党支部都有领导干部经常联系、及时指导,实现全覆盖。

3、相关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从实”的原则,保持与党支部的经常性联系,每学期联系至少1次,并填写《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情况记录表》。

4、联系方式自行确定,可以上党课、作专题报告、召开座谈会,也可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党支部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