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运动减压暖人心

作者: 体育部   审核人: 体育部   文章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3-10

    三月暖风,花好无限。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学校继续延期开学,长时间居家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停课不停学”带来的许多新考验,仍在影响着广大青少年,而且累积的各种负面情绪不仅影响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阻碍着他们正常学习状态的回归。为了能够让广大青少年舒缓压力、静下心来、不负韶华、共克时艰,3月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罗伟老师进行了线上直播教学,他主讲的题目是“运动减压”,围绕疫情期间居家如何进行有效的锻炼,如何面对焦虑和烦躁释放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体育教学部线上课程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进入直播课堂观看了罗伟老师的教学全过程。
    直播课程教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介绍什么是运动减压,通过运动能够缓解压力,在面对焦虑和烦躁时,我们怎样通过运动来排遣压力情绪。第二、如何进行合理化的运动锻炼?在疫情期间,如何居家进行合理的锻炼。第三、实践部分由罗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线做健身操,最后罗伟老师进行了教学总结还布置了课后作业。
    罗伟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中语言精练、声音宏亮、表达清晰,示范动作标准到位。课堂气氛轻松、参与同学学习积极性高,学生也更清楚的知晓运动对自身的益处除了强身之处,还是一个让人心理健康保持最佳状态的手段。直播课教学效果好,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