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作者: 唐进松   审核人: 张主任   文章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93月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体育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课课有思政的目标,引导体育部全体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体育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水平。2020421日下午,体育部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交流会,各教研部主任、课程思政建设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唐进松主持,参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从课程思政元素、课程设计、课程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的积极进取精神、良好的社会道德意识和规则意识,充分发挥体育课程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优势,跨学科、跨专业共同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体育部张主任为参会人员做了“设计体育思政同心圆、构建课程思政新体系”的专题报告。他说,课程思政的建设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打好顶层设计,把铁军精神融入我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创新性地设计体育课程思政同心圆。找准难点、制定可行的课程思政一、二级建设指标,开发课程思政例库模板,总结课程思政“触点”,打造我校体育课程思政的特色,围绕体育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为构建一流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