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体质健康 >> 体质测试 >> 正文

关于进行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的通知

作者: 张惠军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2


各学院: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同时结合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起全省高校实行大四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于2022   917日至1030进行我校全体学生体质情况考试工作。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做好学生参加考试的通知和组织工作。

特此通知!

盐城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 育 学 院

二○二二年九月



盐 城 工 学 院

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对象:我校全体学生

二、考试项目:

常规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中长跑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

三、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2022917日至1030

大一、大二学生利用体育课堂,由体育任课老师随堂考试,8周(1017-21日)考试常规项目,第9周(1024-28)考试中长跑项目。

大三、大四学生利用周末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见:附表一(南校区);附件二(北校区)。

四、考试要求:

(一)考试前注意休息,严禁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强度的身体素质考试。

(二)考试时需穿运动装(鞋),考试前须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止出现意外;如在考试过程中有身体不适,须立即中止考试,并向考试人员报告。

(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提前20分钟到达考试场地;严格按规定的动作和要求接受考试,严禁舞弊。

(四)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班主任或体育干部带领下提前到场参加考试。

(五)请在考试前20分钟到操场外等候区,班长组织各班进行整队。

五、关于免测的要求:

因存在先天性运动障碍、肢体残疾、当学年有重大伤病,本年度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请提前开具医疗诊断证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上传网络进行审核。凡被允许本年度免测的学生,本年度《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成绩以0分处理,不影响参加各项评优评奖活动,大四学生将无法获得体质健康等级证书。有问题可加入QQ沟通群:764257929

申请方法:在网站:https://tiyu.ycit.edu.cn/info/1045/1271.htm下载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由本人填写,不需要体育教师签字和学院意见,本人签字后拍照上传进行网络审核,同时附医院证明材料照片,上传审核网址:https://f.wps.cn/w/mDDGKFgH/

六、关于违纪的处理办法:

凡在测试期间故意扰乱测试秩序、找他人代测及替他人测试者,其成绩记为0分,并参照《盐城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给予处分,报送学院与学生处。

七、应急预案:

如遇极端天气,未测项目可顺延至下一周末完成测试。以测试现场通知为准。


盐城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盐城工学院体育学院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