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外体育 >> 阳光体育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龙猫校园 “阳光长跑”活动方案

作者: 张惠军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2


为建设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学生体育锻炼和加强自我监督与管理并进一步规范我校“阳光长跑”活动的实施,保障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管理与监督,现制定龙猫校园“阳光长跑”学生操作办法。

一、参加对象

我校大一、大二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本学期阳光长跑截止时间:2022912日——20221212日。

三、基本要求

1在校大一和大二学生。大一新生须912日之前完成系统注册,大二学生不再重新注册。

2统一使用“龙猫校园APP”智慧体育健康管理系统进行阳光长跑。学生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龙猫校园APP,并打开位置、GPS等权限。

3、龙猫校园APP操作步骤

安装完成以后进行账户注册认证,输入个人认证信息、绑定手机号并设置密码(手机注册完成以后可绑定第三方);注册完成以后,登录APP填写个人详细资料。

阳光跑操作步骤:

Step1点击阳光跑(请匆选择自由跑)

Step2选择路线轨迹(轨迹路线随机出现多条,可随机选择点击)

Step3开始跑步(请严格按照路线轨迹进行跑步任务);

Step4长按暂停(按学校设置的路线轨迹进行走跑,才可计入成绩;须在规定时间与里程内进行走跑并提交上传,请勿超时)

Step5上传提交(须在规定里程和时间内完成)

Step6上传成功(成绩合格才能上传成功)

Tips:1南校区路线轨迹:一食堂、东操场、二食堂、卫生所、图书馆、怀德楼、机械馆、润美楼、风雨操场。2北校区路线轨迹:宿舍区、环科院-图书馆、田径场。

(路线轨迹依据手机位置就近显示)

4原则上每位学生每周至少完成35次,且总次数不少于40次阳光长跑。为鼓励积极参加长跑锻炼的学生,除完成要求次数外,每多跑10次,期末体育课成绩额外加3分,依次累积。

5每天晨跑时间段为早600-730晨跑须至少完成20次,剩余次数可在其他时间段完成(请勿在23:00-06:00进行阳光跑)。

6每位学生只能在本校区内进行长跑活动,在其它校区进行长跑活动则为无效。所有同学必须严格遵照要求进行阳光长跑并在830分钟内完成至少2000米(2公里)的里程

7龙猫校园APP阳光跑具体操作步骤及使用说明请关注“盐城工学院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查看龙猫校园APP使用说明。

四、考核办法

1、成绩计算:完成规定的阳光长跑次数以后,该学期体育课成绩中阳光长跑成绩满分,总跑次数不足40次者,本学期体育课成绩最高59分。超过规定出勤总次数每10次体育课成绩总分额外加3分,依次累计且最高分为95分。

2本系统具有智能识别作弊功能,使用任何交通工具代跑都无法提交成功。一旦被发现长跑作弊者,除进行教育和批评外并向该生所在学院进行通报,本学期体育成绩记为零分,该生体育课重修;凡尝试作弊、寻找作弊方法等后台系统会留有记录,一经发现核实将严肃处理。

3、学生在学期中途或临近体育课程结束但长跑次数没有达到规定次数,仍须办理免跑手续,须由任课体育老师签名并附县级以上正规医院出具的证明到体育学院办公室办理,由体育学院审核认同后方可免跑。

五、补考办法

如果没有完成本学期阳光长跑考核要求,该学期体育成绩为不合格,最高计为59分,同时必须在下一学期开学后三周内进行补跑,补足长跑要求次数后体育补考成绩为60分。

六、管理与组织

1、“阳光长跑”活动工作由体育学院负责领导和监督,由“竞赛与测试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

2、如在长跑活动中如遇到问题未得到良好解决可联系竞赛与测试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6605158181

七、未尽事宜,由体育学院“竞赛与测试中心”办公室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