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健身塑形课程

作者: 王欣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9

健身塑形课程简介

团队成员:王欣教授 范娟娟副教授 王莹讲师 张惠军讲师 刘文方讲师

  本课程根据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及内在需求,有针对性的设计教学和练习方法,以健康促进为目标,以学生掌握健康知识和学会科学锻炼并重提升为宗旨。

  课程从人体肌肉结构原理、器械实操使用与科学训练方法等方面入手,根据青少年人群生理、身心特点以及锻炼需求的差异,总体基于科学锻炼方式、健身理论知识点、信息化教学设计等,涵盖软器械健身、双人模式健身、器械健身、街健等等…同时包含肌肉结构原理、训练方法、注意要点等知识的讲解与示范。

  基于慕课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适用于移动设备教学,突破了传统体育教学的时空限制,为疫情和后疫情时代青少年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科学锻炼提供了新的学习途径。

(一)健身塑形之客厅马拉松之弹力带上肢

(二)健身塑形之客厅马拉松之弹力带下肢

(三)健身塑形之双人健身-上肢力量训练

(四)健身塑形之双人健身-下肢力量训练

(五)健身塑形之器械练习-1

(六)健身塑形之器械练习-2

(七)健身塑形之双人健身-核心肌群

(八)健身塑形之瑜伽球练习

(九)健身塑形之手腕和手臂练习

(十)健身塑形之腿部健身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