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防疫抗疫主题党课

作者: 阮灵锋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30日下午,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会议室,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奇做题为《“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的主题线上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总支书记杨汉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党课。

韩奇结合中国的抗疫现状和取得的成就,从抗疫历史、中外抗疫情况、民众态度以及疫情数据等多维度系统阐述中国抗疫政策,总结到国家的每一次调整,都是循客观规律而动,在多目标平衡中寻求最优解的结论。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为了防住病毒,不是为了防住人;从来只有“人民至上”,没有所谓的“防疫至上”。国家用中国的制度优势和资源配置方式,尽最大努力把人民生命保下来,挽救数以百万计的生命,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就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丰功伟绩。

韩奇希望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