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特邀扬州大学颜军教授作专题讲座

作者: 阮灵锋   审核人: 杨汉华   文章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2-21

为了加快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群体科研能力,221日下午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会议室,体育学院特邀扬州大学颜军教授指导学科建设和国家社科申报等内容,并作专题讲座报告,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仇乃民主持

会上,颜军教授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当代社科研究类型及特点、社科研究中要处理好几种关系、如何做一个高质量的课题设计、做好研究课题申报的建议五个方面展开。颜军教授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他通过对分析最近几年立项的国家社科项目,帮助梳理立项项目的国家站位、研究视角、研究方法。此外,他以个人主持的项目为例,为我院教师讲解如何根据国家社科视角以及体育学科的特点,进行研究课题的申报,让个人研究在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库支撑的过程中得到升华,变得更有意义。

仇乃民强调,广大教师应充分发挥体育人使命在肩,敢为人先和迎难而上的精神,产出培育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使体育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迈上新台阶。